将郎才尽


且看她口若悬河衣上有风尘
却原来是一位江湖说书人

【锤焱】翻墙出校,做么子咯?

给 @狂狼夜啸踏草寻 迟了很久的生贺······真的很久很久······十八岁生日快乐!成年了也要继续可爱呀!

是一直想写的正义恶党和不良绅士的模式哦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哥······”凝晶迈着一瘸一拐的步子,艰难地和流焱汇合。

“我崴脚了。”她叹了口气。

流焱心疼地看着妹妹:“没事吧?去医务室了吗?”

凝晶点点头,继而忧愁地望着墙头。

“我一个人去好了,你回去好好休息。”流焱果断作出决定,连哄带赶把妹妹劝回女寝。目送着少女的身影一瘸一拐渐渐远去,他双手一攀,灵巧而娴熟地翻上墙头。

好学生乖宝宝流焱同学,私下里是个半夜翻墙离校的不良呢。


“呼——别遇上纪检部的就好。”

看来还算顺利。流焱四下望望,然后漂亮着陆。

“流焱同学。”脚落地的那一刻,一个声音响起,流焱差点没站稳。

这人是哪里冒出来的啊?

面前是个高个子男生,校服穿得很随意,但是戴着袖标和学生会徽章。好吧,还是遇到了,纪检部的雷神之锤。

“流焱同学,你在这里干什么呢?”雷锤倒是显出很感兴趣的样子。

很好对付的样子?流焱看着他不怎么严肃,心里一丝侥幸,撇下含糊的半句回答拔腿就跑。

可没多远就被人追上了,雷锤抓住他的手臂,眯起眼睛:“流焱同学,你晚上跑到校外干什么?”

“······我有事情。”流焱挣不开,讲出这么一句僵硬而可笑的话。因为难得被抓到,他没有想好应对的措辞。

“什么事情?”雷锤接着问,反正半夜跑出来没什么好事情。

“还要我给你排除一下吗?上网?约会?”雷锤更靠近了些,“总不会是去打架吧,流焱同学?”说着他加重了手劲,显然是在嘲笑流焱。

流焱用力挣脱,神色很是不高兴,用相似的挑衅语气答道:“就是去打架啊。”

雷神之锤反而高兴起来,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秘密的小孩子。

“我倒是想知道流焱同学为什么会去打架。”

“不关你事吧,雷锤同学。”流焱转过身。雷锤没拦他,反而跟上了:“我也去看看,或许还能帮你打赢呢。”

“不用你我也能打赢。”

流焱非常不满,觉得自己被小看了。

雷神之锤觉得自己的看法并没有什么问题。


两个人大半夜里到处走左拐右拐。

流焱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,犹豫了一下,转头对身后的雷锤缓缓说:“······你好像我家旁边老是跟着我的那只狗狗。”

雷神之锤无奈地敲了一下前面人的脑瓜:“带路。”

流焱继续走,总也没停下。经过一条小巷子口,倒冷不丁传来不怎么友好的招呼:“哟,流焱?你那妹妹怕啦不敢来啦?”

“凝晶比你们加在一起都有胆量。”刚刚才被雷锤惹恼的流焱此刻平静地回答,“她没办法来,我也不会让她来。”

雷神之锤探出一颗灰色脑袋。流焱下意识地往跟前挡了挡,雷锤不厚道地笑了。

“我不是你妹妹。”他悄声说。

“我知道。”流焱悄声回答,然后向巷子里的人提起正题,“我们跟你们说过不要再动安安了。”

安安又是哪个小姑娘?雷锤皱了皱眉头。

“你说不动就不动啊?”

暗巷里的人嬉笑着,转眼间和流焱同时出手。雷神之锤难以置信地看着平日里温和的好好先生和人打架,随后轻轻笑了一下,替流焱挡下视线外的一拳。

“嘿。”纪检委员的声音变得痞气,“我是说没我不行吧。”


最终的结果自然是两个潜藏不良打赢。

流焱不在意地舔舔嘴角的血迹:“他们应该不会找安安麻烦了吧。”

“安安到底是谁啊?”雷锤问,顺手替他把血迹擦去。

流焱露出一个“不告诉你”的笑容,却拉住雷锤的手腕弯弯绕绕走,走进深处的深处。

阴影里跳出一只绿眼睛的茶色猫咪,扑进流焱怀里。

雷神之锤哭笑不得。


“那些人总是会欺负安安,我们又总是在学校。”流焱解释。

雷锤摸摸下巴:“那个,你可以试试把安安养在宿舍里,我尽力帮你瞒一下。”

“很冒险了喔,纪委雷锤同学。”流焱叹气着揉揉安安的耳朵,“学校不会允许的吧,你还是学生会的,被发现了怎么办。”

雷神之锤吹了声口哨,耸耸肩膀:“我也一样见不得安安这样啊。”

“而且还见不得你这样。”

“我怎么了?”流焱看看自己,可见几处明显的伤痕和淤青,校服衬衫皱皱巴巴又有那么一点破破烂烂。他又看看雷锤:“你不也是一样。”

“我们现在看起来倒像是什么坏人似的。”

“不你本来就不像好人。”

“行吧,你像好人。”雷神之锤一手抱起猫一手牵起人,“回去吧,不过我觉得翻进去没那么容易了。”

“是啊,带着猫。”流焱回答。

雷锤看着他,笑得眯起眼睛:“对,我带着两只猫可真不容易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可以说这篇真的很糟糕······突然觉得有点没脸拿来做生贺······

还迟了很久很久······真抱歉······

似乎有点什么想说的,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。总之,阿狼,迟到的生日快乐。明年,后年,往后的生日给你搞大的——我希望,能再说很多次阿狼生日快乐。

我很高兴认识你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