将郎才尽


且看她口若悬河衣上有风尘
却原来是一位江湖说书人

【锤焱】线上线下

新年第一篇给最爱的锤焱还有阿朝!

2019也要一直萌锤焱!也要一直待在动物园!久违的朝鹿小姐生日快乐!

还有,欢迎回家!

我们一直在等你回来哦,动物园一个都不能少!总之,太好了。

 @早安早安鹿 




夏至:嗯······太太您好?

惊蛰:你好。

惊蛰:不用这么严肃的,叫我惊蛰就好。

夏至:是这样,我是个小写手,请问可以把惊蛰新的同人手书改文吗?

惊蛰:当然可以!

惊蛰:不过我记得你是有画手搭档的吧?叫冬至?

夏至:嗯,是的,那是我搭档,也是我妹妹。

夏至:她······爬墙了。

惊蛰:······哦

惊蛰:祝你写得顺利,我很期待!


雷神之锤取了名字中的雷字,想到惊蛰雷声轰响万物复苏,cn就叫惊蛰。对面那个碰巧也是节气名,叫夏至,俩人正是这个圈子里小有名气的一画一文两位太太。

而今天两位太太终于要合作了。

雷神之锤哭笑不得,妹妹爬墙是个什么鬼操作啊。随后又不禁想到楼下新搬来的邻居,也有个妹妹,不过妹妹只是一起来搬个家并不一起住。兄妹俩都留着焦糖色长发,哥哥的眼睛像银杏,妹妹的眼睛像矢车菊。

那时他还过去帮了忙。哥哥带着不少书,所以箱子很多也很重。搬完雷锤拍拍尘土,而新邻居微笑着说:“谢谢,你好。”

他可真好看。

一箭戳心。一击必杀。一见钟情。

然而蠢雷锤直到今天也没把名字问来。不过这也不怪他,俩人似乎出门时间常常错开,况且种种迹象表明小焦糖跟他一样也是个闷家死宅。

真是糟糕。雷神之锤自扶额,连着叹了几口气。而后发觉今天忙碌饿到半夜,揉揉肚子决定下楼买个夜宵。

便利店光线明亮一片安静,只有收银小哥自得其乐地打着手机游戏。雷神之锤在泡面货架前驻足,并不艰难地抉择着——毕竟他基本上已经吃了个遍。

“嗨。”身旁突然传来一声招呼。

啊啊啊啊啊啊小焦糖!

雷锤内心爆炸开心,表面淡定冷静:“还没睡啊。”

“是啊,来夜宵。”青年笑了笑,他看见雷锤和他一样,有一点淡淡的黑眼圈痕迹。

“这个味道的面特别好吃。”雷神之锤未加思索便自然地挑了一桶泡面塞给他,几秒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,又略有些尴尬地问,“呃,你能吃辣吗?”

“超级喜欢。”他表示没问题,随即从自己怀里挑出一盒糖果,像是分享。“好久才找到,没想到这家店也有。”不知是对锤子说话还是自言自语。

两人说笑着,一起结了账又一起上了楼。七楼的掏出钥匙准备开门,八楼的站在电梯里招手告别。

“再见小焦——”话只说了一半便急刹车。

“流焱。”趁着电梯门还没关,小焦糖报上名字,“再见邻居先生。”

“再见流焱。下次见。”邻居先生急忙回应,“雷神之锤”四个字就不晓得来没来得及从门缝中挤出去了。

回到家的雷锤躺到床上,打了几个滚,摸出手机给弟弟发短信:哥哥大成功,你要有嫂子了。

无定之躯:楼下的那个小哥哥?有进展了?

雷神之锤:他给了我名字还给了我糖!

无定之躯:真好!怎么发展的?

雷神之锤:夜宵!

无定之躯:???

感谢夜宵。


【授权改文/全员向】如果那一天提前到来(原手书by惊蛰)

夏至:完成了!有艾特惊蛰!

惊蛰:哇好快!

惊蛰:出乎意料啊这么多字!夏至好高产!

夏至:因为原作是惊蛰啊!

夏至:视奸惊蛰好久了【。】超喜欢老师的画风!

惊蛰:不不不您才是老师!文笔太好了吧!

夏至:我才是要吹爆您!


雷锤服了。

不到三天一个中篇还行文畅达文风美丽这是怎样的手速啊!他不由生出“我的粉比我还要NB”的惊恐感。

不过他倒没感慨太久——现期主要目标是追流焱。

那次夜宵之后又遇见流焱几次,无非还是夜宵。流焱为人很开朗温和,可因为这个也看不出态度冷热,雷锤也没敢太放肆。说实在的,真不想被他讨厌啊。

连联系方式都没要到,却获得了些其他信息。爱吃辣,喜欢小动物,意料之中的宅,二十四岁,冬天和夏天都喜欢。

嗯,有用,雷神之锤决定回家记在小本本上。

而城市另一头的无定之躯也在尽力帮忙。

为了给遥遥无期的哥嫂约会做铺垫,他调查走访了全城的火锅店,经历各式锅底被辣得仿佛浴火重生。

雷神之锤因为自己有个这样的好弟弟感动得痛哭流涕。


夏至:惊蛰新的短漫······可以改吗?

惊蛰:当然! 夏至老师不用问了统统授权!

惊蛰:夏至新的文······能配图吗?

夏至:当然当然!荣幸之至!!

夏至:天啦我最喜欢的惊蛰给我画画······我要下楼跑十圈!!


频繁邂逅心上人,频繁合作文手大佬,算爱情事业双丰收吗?

雷神之锤乐呵存下画发布,披上衣服出门踩点无定的调查结果。

辣哭了。


惊蛰:······你信么我现在鼻涕一把泪一把

惊蛰:【图片】

夏至:!!这家店!!

夏至:旁边是不是有家陶艺馆?!

惊蛰:······同城?

夏至:同城!!

夏至:我和惊蛰同城啊啊啊啊啊!! 

夏至:等我冷静一会


夏至:冷静完了

夏至:那这周末······惊蛰有时间吗?

夏至:真的非常非常喜欢惊蛰

夏至:惊蛰老师愿意面基吗?


这周末打算邀请流焱出门的。

雷神之锤不想放弃机会,但是也忍不下心拒绝夏至。他知道夏至真的很喜欢他的画,而且,一定是个很好的人吧。

雷锤翻来覆去敲脑袋,心情烦躁。叮的一声信息过来,弟弟似乎知道了哥哥现在不顺心。

无定之躯:哥我怎么觉得你有事?

雷神之锤:无定,周末能替我去面基吗?

雷神之锤:我们画风那么像,而且夏至应该不知道霜降的吧。

无定之躯:夏至?

别圈画手无定,cn霜降,正好和惊蛰夏至冬至凑成了四季。

雷锤把脑袋埋进枕头。抱歉,夏至,我有更重要的······喜欢的人啊。


夏至:能答应真是太好了!!

夏至:市博物馆旁边的那家甜品店可以吗?

惊蛰:好。

夏至:靠窗的桌子哦。


咚咚咚。

“流焱要不要一起出个门啊?”

流焱打开门看着满脸笑的雷锤,一时间于心不忍,犹豫了一下才回答:“抱歉啊,有约了。”

“······这样啊。”雷神之锤慢慢放下手。

有点失落。

他整理一下情绪又问道:“去哪里?”

“博物馆那边。”流焱靠近了点,“锤子先生去哪里?顺路吗?”

“啊,好巧,顺路。一起走吧?”

不顺路也让我送送你吧。


流焱坐在雷锤电驴后座两人一路飙车。

“流焱有喜欢的人吗?”雷神之锤小声问了一句,声音隔着围巾又揉进风声,听起来模模糊糊。

好久才传来模模糊糊的回答:“嗯。”


流焱下了车谢过雷锤,走进甜品店。

雷锤本想离开,却偶然瞥见流焱对面坐着他弟弟无定之躯。

靠窗的桌子。


······嗯?


无定之躯一言不发地喝着奶茶,不知该说什么。

惊蛰在线上怎么也不像一个透着一丝孩子气的十九岁啊。

流焱盯了半天,倒是先开了口:“霜降?”

无定之躯吓坏了。

“我不是。”表面稳如老狗内心慌得一批。

“我认识你的,隔壁圈的画手也是coser,看过照片。虽然今天没化妆不过还能认出来。”

“我不是。”大哥告诉我你不混这边的。

“我虽然是别的圈的,妹妹可是爬墙到你那边去了啊。”

少年认命了。

“我是。”

流焱低下头,轻轻叹了口气:“惊蛰······不想见我吗?”

“我好喜欢他。”

“不喜欢我吗?”


惊蛰:夏至

惊蛰:你现在朝外面看


流焱目光从手机屏幕移到玻璃窗,窗外赫然是雷神之锤。他举着手机,上面是聊天页面,顶头备注是夏至。


惊蛰:是我啊小焦糖。

惊蛰:夏至,你愿意喜欢雷神之锤吗?


流焱埋头打字,随后也举起手机。


夏至:是我啊老师。

夏至:流焱喜欢惊蛰啊。


霜降少年敲敲窗玻璃,起身把哥哥拉进店里,带起两阵风铃。

他压低帽檐,然后,按头。




很早就有的脑洞了,一个神奇的蠢故事。

真的超级超级高兴阿朝回来了,实不相瞒我有一点点想你。

去年阿朝给了我生贺,所以怎么说也要还礼。阿朝和阿狼一样十八岁的吧?真好,十八岁。

希望给你,还有你们的生贺,可以写到八十岁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