将郎才尽


且看她口若悬河衣上有风尘
却原来是一位江湖说书人

【锤焱】一周年告白

萌上这对邪教一周年啦。

待在坑里超开心的,真好能遇见他们和她们,太幸福啦。

回忆杀我自己。



雷神之锤打着哈欠从房间出来,顺着香味走进厨房,从背后一把抱住他家的小流焱。

流焱轻轻笑了笑:“午安,先生。”

“我又睡过头了?昨天加班那么晚,不怪我吧。”雷锤理由充分,“为什么不叫我?”

“既然加班那么晚就应该好好睡个觉,今天又是周末。”

“唔······”雷神之锤打开手机看时间,顺便瞟了眼日期。

“······一周年了吧?”

“······一周年了啊。”

去年的今天,遇见你,喜欢你。


流焱转动手中的汤勺搅搅正熬着的粥,抬起头回想:“好像和先生认识之后很快就在一起了呢。一见钟情?”

“是吗?我怎么记得小流焱一开始对我印象不太好啊?”雷锤跟着回想然后撇撇嘴,“怎么看都很不喜欢我,还吃我打架的瓜。”

“我后来明明去帮你了。”流焱辩解道,“先生不也是,我去帮你你还嫌弃我脆。”

雷神之锤挑了挑眉:“哈啊?是谁因为一句太脆了站远点而沦陷的,嗯?”

流焱耳朵尖发红,却想不出什么反驳的话来,毕竟这是事实。“我知道那是先生温柔,在护着我。”他叹了口气,又高兴起来,“幸好我知道,也幸好只有我知道。”

“傻瓜。”雷锤抬手敲敲流焱额头,又不自觉地捋捋他的头发。

“再往后没多久先生就对我求婚了吧?有一个月吗?”

“我觉得这有雷德和祖玛小姐的关系。”那时候的前一天,雷德刚刚向蒙特祖玛告了白,大家见证这两个人终于走到一起。“感动到我了。雷德先生喜欢祖玛小姐这么久,大家也都知道,但是他这么久才真正鼓起勇气,那么认真,那么正式。我突然也好想这样做,想表达爱意,想离你更近,想完全拥有你。既然已经在一起了,那就求婚吧。虽然有些仓促,但是很惊喜,对吧?”

“咳。”流焱咳了一声,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,“其实我知道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知道你要求婚。前一晚卡米尔先生告诉我了。”流焱别过脸,有一点点的心虚。

雷神之锤这才知道自己早就被那个安静却聪明机敏的少年给卖了,无奈中有一丝凄凉。

随即流焱补充:“但还是很惊喜。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,可是不知道先生会怎么说怎么做,所以也并没有想好提前的应答。不过即使想好了也会当场忘掉吧,那个时候就只剩心跳了。”

“可那个以吻代戒指的誓言撩到我了。”锤子感慨着撩焱的临时上线,抬手看看自己的无名指,那里现在戴着流焱在那不久后赠与的真正戒指。“你还真是礼尚往来啊,小流焱,我是没见过回求婚的。”

流焱自己也说不清楚那是怎样的心境。单膝跪地向爱人请求一生的承诺,是骑士应该做的事情。

那是怎样的场景——雷锤难得把白衣穿得正式,洁白风衣的衣角染着嫣红的玫瑰花瓣;流焱身后是湛蓝湛蓝的天空背景,怀抱着金瞳一样明艳的向日葵。把与自己相似的花朵送给他,就好像,把自己送给他。

雷神之锤把脑袋埋进流焱颈间,深深呼吸了一口他身上阳光的味道。

“早点认识你就好了。”

“没关系的,先生。”流焱歪头蹭蹭他,“未来可比过去长得多呢。”

“嗯。”雷锤垂眸应答,“愿意和我这样的人共度余生,真是谢谢小流焱了。”

他知道自己性子不好,可只想给他全部温柔。

流焱摇头:“我要谢谢先生才是。没有你的余生,又怎么算余生。”

他那么暖心却只是天生,遇到他才真正懂得爱。

感谢这一场命定一生的相遇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他们互相笑着,安安静静,幸福随着粥香满溢。

流焱舀起薄薄一勺粥,仔细吹凉送到雷神之锤嘴边。

雷锤也仔细砸吧砸吧,指挥道:“再加点糖。”



果然隔周码文就很难续,结尾还是那么潦草那么平庸。

不过这不要紧。他们还没有结尾,他们还有很多很多的故事。

一年,tag参与量七十多,常驻读者很少,产粮者很少。这是实打实的冷圈实打实的邪教,可就是爱了。

最早认识的阿朝阿狼(另外还有促成所有缘分的芊羽小姐),很厉害的食桃君,新朋友小幽灵,还有并不熟悉的其他产粮者们,偶尔会回来的一些读者们。锤焱能有大家,真好。虽然有的私设和我们完全不同,但是看见这个tag多出几条提示还是很开心。

日常废话比文多。

永不退坑。说到做到。

想说的话和文章一样简陋。总之,这是锤焱对彼此的告白,也是我对他们和她们的告白。谢谢所有在这里的人。

真幸福。

评论(3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