将郎才尽


且看她口若悬河衣上有风尘
却原来是一位江湖说书人

【锤焱/刀矢】假装对对方提出分手?

一天中第二次更文。我最近高产得很!

【雷神之锤的场合】
“流焱。”
翻书的青年应声抬起头。自己先生罕见地直呼他的名字,没有带上可爱而甜腻的昵称。
雷神之锤一脸认真: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流焱出乎意料地平静:“好。”
“……你都不问问为什么吗?”
“分手的话,一定是先生不喜欢我了啊。”流焱甚至笑了笑,声音中却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,“既然这样也没有问的必要了。”
“但我依旧喜欢你,锤子先生。分手吧。以后也要幸福啊。”
雷锤看着他,实在不忍心接着骗自己的小男朋友,一把将流焱抱在怀里。
“别说蠢话了,我逗你玩呢亲爱的。”
“那真是太好了。”流焱埋在雷锤胸口闷声回答。
“什么太好了?”
“先生还喜欢我。”
雷神之锤揉揉他的头发:“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你了,我这辈子都喜欢你。刚刚为什么那么冷静啊?”
流焱不说话。
“……难道自己悄悄打过腹稿吗?”
流焱还是不说话,很久才小声说:“对。”
雷神之锤心疼得快要掉泪:“小流焱……是我没有给你安全感吗?”
“不是……”流焱摇头,“可我害怕。”
“别怕。”雷神之锤吻吻流焱好看的眼睛,尝到了丝丝咸味,“我错了别生气。还有,不准再想这些可笑的事。”
“怎么可能分手?我把你拴在身边还来不及。”

【流焱的场合】
“锤子先生,我们分手吧。”
雷神之锤不在意地抬手捏捏流焱的脸:“不准。”
“我认真的。”流焱把雷锤的手拿掉。
雷锤神色严肃起来:“我也是认真的,不准。”
“……连分手都要你准许吗。”
“对。”雷神之锤直视着流焱的眼睛,“因为我爱你。”
“这不是理由,雷神之锤。”流焱叹了口气,难得叫先生全名。
“主要理由是你也爱我。”
“我知道你爱我。你是我的。哪个不识相的想把你抢走?”雷神之锤是笑着的,但是身旁电火花已经噼里啪啦地炸开了。
流焱对自家先生的脾气表示无奈,伸手搂住他的脖子:“好了先生别这样,我跟你开玩笑的。”
雷锤还不高兴,流焱主动亲他一口才罢休。他把流焱扯进怀里大力揉搓,因为静电流焱的一头顺毛炸了起来。
小半号的流焱窝在雷锤怀里吐槽:“先生总是这样,能不能对他人温和一点?”
“觊觎你的人我怎么对他温和?”雷神之锤依旧一副不客气的口吻,“对你温和就好了。”
流焱继续开玩笑:“诶,要是我真的要跟你分手呢?”
“别想。上了我的船就是我的人,现在想后悔,晚了!”雷锤表完态就调戏,“怎么,小家伙想后悔?”
“不敢不敢。”

【烈斩的场合】
“分手。”
烈斩和平时一样面无表情干脆利落。
“……诶?烈斩你说什么?”好小一只的金发姑娘一时没有反应过来。
“分手,矢量箭头。”
矢量箭头懵了,磕磕巴巴地回应:“你在说什么呀烈斩……再开玩笑我就生气了哦……”
烈斩还是那样:“我没开玩笑。”
矢量箭头眼睁睁看着自家温柔的男朋友突然变得又冷又硬,向自己提分手,泪花都冒了出来:“为什么啊……我们从小一起长大……我们那么好……”
烈斩内心已经爆炸了,可还是硬着心肠不理睬。
“分手。”
“不要!我不同意!”矢量箭头直接大哭,泪眼模糊,“我喜欢你!我还喜欢你!”
“我不要和烈斩分开……”
烈斩的良心遭受了巨大谴责,一把抱起箭头给她擦泪:“别哭,别哭,开玩笑的,假的,别哭……”
矢量箭头抽泣着抬头:“真的是假的?”
“真的是假的。”烈斩亲亲她的额头表示歉意,“对不起。”
“……不够。”
“嗯……?”烈斩一头雾水,而后才会意,给撒娇的小人儿的唇印下一个深深的吻。
矢量箭头终于破涕为笑:“再开这种玩笑我就不理你了。”
“再也不会了。”
“别不理我。”

【矢量箭头的场合】
“喂,烈斩,我们分手。”
一贯活泼开朗的少女竟然出现了严肃冰冷的神情。
“……怎么了?我惹你生气了?”烈斩诧异,这不像是普通的闹别扭。
“不是。”矢量箭头摇头,随后重复自己的要求,“分手。”
“好好的怎么突然要分手?不要开玩笑。”
金发小女孩咬了咬嘴唇:“你觉得我是开玩笑……”
“箭头?”烈斩看着她,“你是认真的?”
矢量箭头嗯了一声,不想烈斩突然凑得极近,几乎鼻尖碰鼻尖。
“不要分手,别离开我。”
“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,但是无论是什么我都会改的,别离开我。”烈斩的声音里听得出难过。
女孩子毕竟不像男生,矢量箭头很快就这么心软了。
她捧住他的脸:“我不离开你。我逗你玩的,烈斩,对不起,别生气呀。”
“……不分手。”
“不分手!永远也不分手!我们要一直在一起!”
烈斩看着演技爆发而大起大落的矢量箭头,勾起浅浅的笑:“一直在一起啊。”
“当然啦!我怎么舍得和烈斩分手啊!”矢量箭头蹭蹭他,“怎么会当真?”
“因为我在乎你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0)